木叶亭

白蘋烟尽处,红蓼水边头。

如何对付小闭口

小闭口是真菌,常被误认为痘痘。常规治痘方法无效。成因有三:

  1. 皮脂过度分泌。皮脂具有亲油性,护肤品中的某些油类会成为皮脂的食物,促使闭口生长。

  2. 过度排汗时,汗水阻塞毛孔也可能造成小闭口。

  3. 潮湿闷热的环境。

护肤品中导致小闭口的成分很常见,需要注意的有:

  1. 绝大多数脂肪酸和油类。例如月桂酸,肉豆蔻酸,硬脂酸,亚油酸,α-亚油酸,油酸,棕榈酸。对于小闭口来说,只有三种安全油类:角鲨烷油,矿物油和MCT油(辛酸/癸酸甘油三酯)

  2. 酯类。成分以"ate"结尾的,比如聚山梨酯(聚山梨酯20,40,60,80等等全部都是“坏”成分)。

  3. Galactomyces(白地霉)各种神仙水等酵母菌精华均含有此成分。

以下是并没有充足证明,但部分研究表明可能会导致小闭口的成分:

  1. 胆固醇

  2. 神经酰胺

  3. 磷脂

  4. 角鲨烯

治疗小闭口的方法如下:

  1. 酮康唑。酮康唑是抗真菌药物,但不良反应是对肝脏的毒性。

  2. 蜂胶。用原始蜂蜜涂在小闭口上,可有效杀灭真菌,治疗闭口。

  3. 果酸,水杨酸(AHA & BHA)。对抗真菌,分离角质层。

  4. 硫磺。可以在脸上产生戊糖酸,是小闭口的“毒药”。

  5. 尿素。保湿剂,也可促进皮肤新生。

对于小闭口来说,成分安全的护肤品:

  1. Avène Tolérance Extrême Emulsion (雅漾高效抗敏舒缓保湿乳液)

  2. La Roche-Posay Toleriane Facial Fluid (理肤泉特安抗敏舒緩乳液)

  3. The Ordinary Squalane Oil (The Ordinary 100%角鲨烷油)

  4. Benton Aloe Propolis Soothing Gel (Benton芦荟蜂胶啫喱)

  5. 100% Certified Organic Raw Honey(原始蜂蜜)


知识来源

护肤品成分查询

评论
热度 ( 1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木叶亭 | Powered by LOFTER